当前位置:以岭医院-风湿免疫科 >> >> 三伏天穿棉衣? 原是“产后风”作怪

三伏天穿棉衣? 原是“产后风”作怪

近日持续高温,大部分朋友都清凉打扮、开足了空调来降温,而来就诊的钱女士却与众不同。穿着厚重的棉衣棉裤,头裹围巾,脚穿厚袜,即便这样她还是感觉全身关节冷痛,怕风吹。今年34岁的钱女士得这个“怪病”已经5年了,虽然知道自己是月子里落下的病,但因为家庭经济等原因,钱女士当时并未规范治疗,拖到现在症状越来越重。这次钱女士是实在受不了了,才到河北以岭医院就诊。该院风湿二科医生结合其症状及各项检查,最后诊断钱女士为“产后风湿病”。

“产后风湿病也就是老百姓俗称的‘产后风’、‘月子病’等,是指妇女产后或者人工流产后出现肢体、关节酸困疼痛,沉重、麻木不适、怕风、怕冷、特别容易疲劳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风湿二科主任郭刚表示,产后风湿病有些患者症状很重,但风湿病化验指标多为正常,使用常规抗风湿西药往往没有效果。因此,郭刚为钱女士辨证分型后,采取了相应的中医药治疗,通过服用中药汤剂、大灸、药浴、贴敷等内外治方法,经过10多天治疗,钱女士的症状明显减轻,终于可以脱去厚厚的棉衣了。

本报记者 檀亚楠

就医指南

免责声明:网站里涉及的病例不代表全部。病情因人而异,视情况而定。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有专业医生对您的病情进行一对一分析,祝大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