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以岭医院-风湿免疫科 >> >> 硬皮病日常护理六注意

硬皮病日常护理六注意

俗话说慢性病"三分治,七分养",可见日常调养的重要性,患者首先要保持豁达开朗的精神状态,避免精神紧张和情绪波动;工作家务要量力而行,不能过度劳累,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感染和其它疾病,注意保护肢端和关节突出部位,饮食应偏于清淡,不冷不热,细嚼慢咽,少食多餐,莫嗜烟酒;适当进行自身或家人协助的功能锻炼,有条件者应配合按摩、理疗、药浴等辅助治疗措施;避免使用对病情不利或对受累脏器有损害的药物,争取亲友和单位的支持与照顾等都属自我调养的范围。

硬皮病患者的生活调理

1、注意保暖,避免受寒。特别秋冬季节,气温变化剧烈,及时增添保暖设施。

2、防止外伤,注意保护受损皮肤,即使较小的外伤,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3、戒烟。

4、患者应高蛋白、高纤维化饮食,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有吞咽困难,应经予流质饮食,且注意慢咽。

5、注意生活规律性,保证睡眠时间。

6、防止精神刺激和精神过度紧张,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

 

就医指南

免责声明:网站里涉及的病例不代表全部。病情因人而异,视情况而定。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有专业医生对您的病情进行一对一分析,祝大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