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以岭医院-风湿免疫科 >> >> 免疫吸附综合治疗顽固难治类风湿

免疫吸附综合治疗顽固难治类风湿

 

日前,在河北以岭风湿免疫科病房采访时,来自山西长治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张女士介绍,她患类风湿关节炎已经15年了,四肢关节疼痛、肿胀,但一直忍着,没到医院看过,可是近年来病情加重,除了四肢关节疼痛、肿胀,走不了路,从去年开始还并发了周围神经病变,导致膝盖以下和肘关节麻木,睡不着觉,这才间断到当地医院求治。但这种病医院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是给点西药止止疼。后来听病友说河北以岭医院治疗该病效果不错,就于20143 月前来河北以岭医院风湿免疫1科治疗。刚来时因不能动,走不了路,是用车推进病房的。但经中西医结合住院治疗两个多月,疼痛就消失了,麻木症状也减轻了。之后带药出院在家遵医嘱治疗,定期来医院复查调药治疗,使病情进一步好转,到201511月中旬第二次来医院复诊,除了手指和脚尖还稍有些麻木外,其他症状都没有了,并已能走路、生活自理,还能做家务。

据主管医生介绍,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世界性疑难病。目前临床上大都采用激素治疗,但只能暂时缓解疼痛,且有严重的副作用。为攻克这一治疗难题,为患者解除病痛,河北以岭医院专家组,从中西医结合中寻找突破口,通过深挖祖国医学宝库,博采现代科技,逐渐摸索出了一套中西医结合有效疗法,即采用在血浆置换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现代医学技术——“免疫吸附疗法”,为患者祛除血浆中的致病因子,该疗法绿色、安全、有效、快速,直捣病根,后续应用相关西药缓解疼痛和肢体麻木症状;结合院内组方煎制的中药汤剂和系列中药制剂辨症治疗,以及针灸、中药熏洗等中医疗法,整体调理,活血通络,促进疾病康复,减轻西药的副作用。内外夹击,收到了单纯西医和单纯中医药都难以达到的治疗效果。

据悉,到目前河北以岭医院风湿免疫科采用这种独特的中西医结合疗法早期系统综合足疗程序贯强化法已经为数百例难治性重症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消除或缓解了病痛,实现了生活自理,开始了新的生活。

就医指南

免责声明:网站里涉及的病例不代表全部。病情因人而异,视情况而定。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有专业医生对您的病情进行一对一分析,祝大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