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以岭医院-风湿免疫科 >> >> 系统综合足疗程序贯强化法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效果显著

系统综合足疗程序贯强化法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效果显著

   日前,河北以岭医院风湿免疫一科运用独创的系统综合足疗程序贯强化法治疗一名重症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效果显著。

  来自江苏的潘女士,10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双足跟疼痛,继而发展为足趾疼痛,严重时不能站立,未正规诊治,病情逐渐加重,累及双手指关节、腕关节、双侧肩关节、颞颌关节、胸锁关节、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等部位,曾就诊于某省级医院,病情控制时轻时重,近三四年来双手关节逐渐变形,功能受限,未进一步正规诊治。4个月前患者上述症状明显加重,全身多关节肿痛明显,活动受限,不能站立,双下肢麻木,食欲差、睡眠差,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后经病友介绍来到河北以岭医院系统治疗,以“类风湿关节炎”收入院。

入院后,风湿免疫一科主任郭刚、主治医师武占成考虑到病人年龄大,病史长,有长期服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的治疗史,给患者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患者除有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外,还伴有高血压病、糖尿病,骨质疏松症,在治疗上,坚持以该科独创的早期系统足疗程序贯强化法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为主,还配以降血压、降血糖、补充骨化三醇改善骨密度的疗法。

  鉴于患者入院时关节疼痛难忍,已无法站立行走,平日行动全靠家人搀扶,入院后,该科采用专门研制的纯中药系列制剂进行熏蒸、关节腔注射治疗,同时服用由我院研制的一系列纯中药制剂如:服用桃红通络胶囊,以活血疏风、通痹止痛,缓解关节肌肉疼痛;服用参茸强力散,以温补肾阳、扶元起萎;服用三黄增力散,以益气养血,改善肌力下降、肢体萎软、身体困重等症状。结果仅仅两天,患者疼痛即明显减轻,能独立下地行走几步,

  经过两周的系统治疗,患者病情大为改善,现已能下地步行一千多米,关节肌肉疼痛症状较之前大大减轻,复查血压、血糖已在正常范围,复查骨密度显示骨质疏松症也得到了改善,并且饮食睡眠好,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对治疗短短两周就能取得这样好的效果非常满意,现已出院。

  据悉,到目前为止,风湿免疫一科已经运用系统综合足疗程序贯强化法成功治疗上万例类风湿关节炎患者。

就医指南

免责声明:网站里涉及的病例不代表全部。病情因人而异,视情况而定。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有专业医生对您的病情进行一对一分析,祝大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