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以岭医院-风湿免疫科 >> >> 确诊强直后,坐、立、睡觉都要注意一定的姿势

确诊强直后,坐、立、睡觉都要注意一定的姿势

   首先,要保持身体直立,避免长期弯腰、屈曲,不要长时间采用一种姿势,适当变换体位,维持脊柱正常生理曲度,预防脊柱畸形。


  其次,睡觉时尽量睡硬板床,采用仰卧或俯卧位,避免侧卧,特别是屈腿侧卧位。虽然屈曲位可减轻疼痛,但易导致脊柱驼背畸形。若有颈椎受累,应低枕或去枕平卧,防止颈椎反弓畸形。若用枕头,尽可能低,能保持正常前弓度而又不至增加上胸椎后突为度。


  再次,站立时要抬头、挺胸、收腹,必要时可背靠墙站立以保持良好姿势。


  坐位时应直背硬靠椅,上身保持挺直,髋膝屈曲90度,避免坐矮板凳和沙发,避免弯腰过久引起脊柱畸形。


  此外,还要定期测量身高,便于急躁发现脊柱弯曲,同时也能发现骨质疏松导致的压缩性骨折,及早进行治疗。

  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河北省中医重点专科河北以岭医院风湿病科,瞄准风湿免疫方面的多种世界性疑难病症,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发挥祖国医学和现代医学两个优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治风湿免疫性疾病,早期系统综合足疗程序贯强化法管理风湿免疫性疾病大多数能达到长期临床缓解,不复发或少复发或复发轻的效果。

就医指南

免责声明:网站里涉及的病例不代表全部。病情因人而异,视情况而定。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有专业医生对您的病情进行一对一分析,祝大家健康。